close

矛盾~愛吹泡泡的泡泡魚 VS 學習慾超強的好奇魚

上了這天的舞蹈治療體驗與應用研習,是很「暢快淋漓」的一天,
愛吹泡泡的泡泡魚

 

因為,

如果你認真參與和全力參與,幾乎每一個活動都讓你.....

嗯~套一句小古名言「爆汗」!

有 一些東西在國外都經驗過了,尤其在Longy時,當初肢體課程的教授是舞蹈治療出身,所以,有關Laban理論和實作,就上了一學期,更別說有一次還運用 「Archytype容格的原型」理論來進行肢體創作與音樂結合,以及在聞樂起舞之夜演出,當時可是一種很新的嘗試,結果,讓我第一次接觸到心靈層面與肢 體的結合,老實說,後來回想起來,當時那樣的經驗可真是為我的心靈成長之旅開啟了一

扇窗!

過 程裡,可以看到以一位舞蹈治療師的角度來進行與肢體相關的活動,主要是以肢體為主,音樂為媒介;而在我是一個Eurhythmics老師的角度時,總不 免,很挑剔的在心裡os,如果這裡的音樂能用.....,畢竟學音樂出身又經歷Dalcroze洗禮,音樂能不能與肢體相契,總是我第一個考量的,但是, 不諱言,這樣的肢體活動方式,讓平時習慣靜態上課的老師們,莫不珠珠汗水狂奔,也讓老師們興趣高昂!尤其是下午的彈性布運用與海洋與魚的戲劇性應用,讓大 家簡直 Hi到最高點!

而這些為什麼會扯出這樣的標題呢? 

「矛盾~愛吹泡泡的泡泡魚 VS 學習慾超強的好奇魚」

緣由自下午活動時,進行游過布的海浪後要說出並表演自己是一隻怎麼樣的魚,我成了一隻愛吹泡泡的泡泡魚,愛吹出各種顏色的泡泡魚~

後 來,分享時,談到與學生做分享時,學生會由活動中自我探索到,自己的特質與所看到的層面,而小古分享了,他為什麼想成為獅子魚,因為他想變強壯..... (當下大家吐槽他....你還不夠「強壯」嗎?)....回想自己,為什麼是泡泡魚,想想,應該是自己內在有一種想要什麼事都不做,只要懶懶得躺在海底, 吹著泡泡,吹出色彩繽紛的泡泡給大家欣賞吧~

而 上完研習後,又勾引起我內在那雙很愛動的腳,想要在這方面深究,講師也提到台北有相關課程,但是,因為之前辦研習時,接洽講師時,看見了原來所謂的大師對 於承諾這件事是如此輕忽,而我內在對於某些理想推動時,會將利益擺在後面,(有一點像是為理想會忘了世俗現實的傻人 .....)一旦,我所重視的事或所謂推廣這件事上,對方將利益放在最前面時,與我的想法相抵,不免有點失望,(因為我一直以為推動心靈或治療層面的人, 多少會有一種熱誠,一種想要更多人知道,更多人能體驗到的 一種情懷...),加上輕忽承諾造成辦理研習的困難,老實說,要我現在去上這位大師的課,我做不到,於是,就想,暑假就去上這方面的課吧!

但是!最近在上藝術治療訓練的課程,一方面也嘗試在學校實習應用藝術治療於認輔學生身上時,體驗到藝術的威力與那種看不見的魔力,讓我也想深入這部份的課程,於是,另一個層面的我是~

學習慾超強的好奇魚!

於是,左邊的好奇魚開始找暑假在國外可以上課的地方,以及相關書籍與研習訊息......在忙碌生活中,變得更忙了.....

而,右邊的泡泡魚,仍然拿著吹泡泡的吹管,含著淚,眨著無辜的眼說著,我只想吹泡泡......

於是....矛盾產生....

至今,這兩隻魚還沒找到兩個都平衡的點.....

哎~

為什麼,我上完研習,卻覺得生活更複雜更累了呢?

但是,抱怨歸抱怨,為什麼嘴角仍然帶著滿足呢?!


「泡泡魚,你今晚吹的泡泡是什麼顏色呢?」好奇魚問著....

(其實,是好奇魚拿著色彩解碼的書,想來分析泡泡魚....)


(原發佈於http://dalcroze.pixnet.net/blog/post/22817838)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pressiv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